Monday, October 04, 2010

该有个交代吧!

已经很久没跟新我的部落格了,该写些东西了吧!但是,该如何开始呢?该写什么呢?这已是大伤脑经的事了。我想,部落格就是一个没有所谓的规则限制,自由发挥的平台,因为这样,才可以然我们舒发我们的感受,想法,创意。所以,写部落格的时候不要被所谓的规格打压了我们的创意和想法。因为长时间没碰我的部落格,一些朋友鼓励我常写部落格,好让他们知道我的近况和想法。我也只好迎合他们咯!

我今天想要说的是关于种植的方法:

果实不是一朝一夕能结果的,它必须适应天气的无常,当刮起风暴下雨时,果实要坚定不意的与它对抗,或是水分过于充足的时候,果实要学会别贪心,只要足够就好,别以为多久是好,或是肥量的不足,会令果实无法吸取足果的养份,而让它失去结果的可能性。

所以说呢,种植并非我们所想的那么简单,当我们决定要投身进如种植,必须要接受失败的可能性,随时会意想不到的发生变化。还是想清楚,我们决定要接受这份责任了吗?最好,三思而后行,不然一失足成千古恨。

除了种植者,旁观者也必须,给予种植者支持与鼓励,好让他能成功的把果实结果。旁观者也可能尝试过种植果实,他不成功,因为他无法满足或者无法能够跟随种植的条件(天气,水分,肥料)。最重要的一点是,旁观者不要因为自己的失败,而不让别人成功,这是最要不得的。如果能够帮到种植者的话,旁观者一定会以意不容此的给予协助,因为旁观者经励果种植的失败,可说是有些经验。

后记:成功与否,在于你的信念,当你决得你会成功,那你已成功一半了。


No comments: